•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評萬豪事件:在華外企應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2018-01-15 10: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5日訊 外交部1月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陸慷主持記者會。

  問:據報道,近日,萬豪酒店集團在其會員郵件和手機應用軟體註冊頁面將港澳臺和西藏列為“國家”。據報道,目前中國多個部門已對萬豪酒店採取措施並立案調查。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相信大家都已經注意到有關情況。你可能也注意到了,中方有關部門已經對此作出了處理,你所提到的這家企業負責人也已公開致歉。我想強調,香港、澳門、臺灣、西藏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客觀事實,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

  我們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同時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也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這也是任何企業到其他國家投資興業、開展合作最起碼的遵循。(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