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召開

2018-01-02 14: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日訊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12月4日至5日在澳門召開。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傅政華在致辭中指出,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影響日益擴大,機制日臻完善,為各地警方開展實務工作提供了理論支撐,已成為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警方學術交流的平臺,凝聚共識的平臺,推動合作的平臺,服務警務實戰的平臺,增進友誼的平臺。希望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警方進一步深化警務合作和學術交流,共同為推動各地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增進廣大民眾福祉作出積極的貢獻。

  來自大陸、臺灣和香港、澳門的代表共200人出席了會議。臺灣刑事偵防協會理事長陳翔立、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研討會緊密圍繞“大數據思維與跨境警務合作”這一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會代表認為,本屆研討會的主題,契合了現代科技發展的時代特徵,為進一步深化跨境警務合作開啟了新的思路,達到了分享研究成果、推進實務工作的目的,取得了圓滿成功。中國警察協會副會長朱昌傑、梁偉發及臺港澳相關人員分別主持了論文交流。(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