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統戰部副部長:堅決反對“臺獨” 推進全球反“獨”促統

2017-10-23 10: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台灣網 于斯文 攝)

  台灣網1021日北京訊(記者 于斯文)21日上午,“黨的統一戰線工作和黨的對外交往”記者招待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介紹黨的統一戰線工作和黨的對外交往相關情況時表示,毫不動搖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臺獨”,積極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切實做好爭取人心的工作,增進了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張裔炯表示,香港同胞、澳門同胞、海外同胞都是與祖國大陸同胞血脈相連的中華兒女。十八大以來,統一戰線著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大限度地擴大團結面,廣泛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助力國家改革發展、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援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加強內地同香港、澳門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積極引導港澳同胞增進國家認同和民族認同,有力地促進了港澳長期繁榮和穩定。

  他説,毫不動搖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臺獨”,積極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切實做好爭取人心的工作,增進了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著力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引導他們共同致力於國家現代化建設與和平統一大業,推進全球反“獨”促統運動,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

  

  21日上午,“黨的統一戰線工作和黨的對外交往”記者招待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台灣網 于斯文 攝)

[責任編輯:劉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