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臺灣推出環保主題舞臺劇 聚焦野生動物生存危機

2017年10月09日 15:23:2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舞臺劇“萱萱的奇幻曆險-我們只想平安歸”將於15日公開首演。(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10月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過去6年來臺灣已有53隻山貓在道路上遭車輛撞擊死亡。為提醒民眾多加注意,避免動物遭遇車禍,臺灣相關管理部門首度與文藝團體合作,推出描述野生動物生存遭受威脅的舞臺劇,預計15日在臺中豐樂公園公開首演。

  根據“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數據顯示,過去6年至少已有16隻瀕臨絕種保育類的水獺、53隻山貓、35隻穿山甲、21隻麝香貓和241隻白鼻心因車禍而死亡。

  由於動物遭遇車禍的發生,相當高的比例緣于車輛駕駛者的疏忽,為了讓更多民眾能正視該議題,並從改變自身駕駛行為做起,臺灣相關管理部門也首次與文藝團體“鐵支路邊創作體”和“醞釀藝文工作室”合作推出舞臺劇,盼通過巡迴推廣表演,讓民眾正視野生動物因我們對環境的破壞所受到的各種生存威脅,來提醒民眾重視動物遭遇車禍、環境保護和交通安全。

  該劇時長50分鐘,通過演員們的專業表演,演繹野生動物常面臨的生存威脅,預計15日在臺中市豐樂公園公開首演。(台灣網 楊永青)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