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書訊

旅日攝影家馮學敏力作《中國印象》在日出版

2017年06月08日 07:07: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東京6月7日電 旅日攝影名家馮學敏,以一部題為《中國印象》的精品攝影集,作為其三十年攝影藝術生涯的全景展示。

  在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之際,于日本東京出版的該部攝影集,獲得此間多方關注。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為之撰寫賀詞。

  馮學敏來日從事攝影藝術創業的三十年間,基於濃厚的“故鄉情”,一直堅持利用節假日頻繁往返國內進行專題攝影創作,走遍東西南北,頗多傳奇經歷。這位性格謙和的攝影名家,尤其鍾情于探訪中國各地世界遺産和名勝古跡,采風各地民俗風情,曾先後推出紹興、吉林、景德鎮、雲南、貴州、四川、西藏、新疆、北京、廣西、湖南、陜西、山東、江蘇、浙江、福建、重慶等多個特色鮮明的“故鄉系列”攝影作品,並藉此在海內外各地舉辦專題影展,出版影集,在業內受到關注與讚譽。

  據馮學敏介紹,其此次推出的《中國印象》,精選了120幅作品,堪稱其三十年來攝影藝術生涯“集大成”式的攝影作品結集。併為之精心配置了中、日、英三種文字的內容説明,希望通過這本凝聚多年心血的影集,能讓更多海外讀者進一步了解中國、走進中國。與此同時,也希望藉此助力中日兩國之間的民間文化交流。

  《中國印象》中所列作品,從不同角度紀錄中國的美麗山河、歷史文化和民族風情,更包括部分珍貴的原生態景觀。此外,還有部分作品選自作者去年于設在東京的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特色影展。該展嘗試以獨特的鏡頭,傳遞福建省內留存的“黃檗文化”精髓,吸引了不少日本參觀者。(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