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大型兩岸古裝電視劇《墨攻天下》進入籌拍階段

2017年03月16日 08:22:3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由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出品的古裝電視劇《墨攻天下》在國家廣電總局完成備案公示,即將進入拍攝籌備階段。

  《墨攻天下》以春秋末期諸侯爭霸、諸子百家爭鳴為故事背景,講述了墨家創始人墨翟行走天下、呼籲和平、解救百姓、維護正義的苦難歷程。墨子以非凡的軍事謀略以及視死如歸的勇氣,揭露並制止了數國君主的戰爭野心,保護了天下蒼生;並以自己強大的人格力量和至誠至愛的博大胸懷,成功地使“天下第一巧匠”公輸班實現了從一個武器製造者到武器毀滅者的痛苦嬗變……

  “兼愛”、“非攻”的墨家思想,是中華傳統文化中重要組成部分。本劇表現了墨子以兼愛的思想觀點,倡導社會人人平等,具有呼籲和平、維護正義、提倡平等的現實意義。本劇由大陸著名編劇高鋒主筆,海峽兩岸知名演員共同出演,預計將在年內開機。(九洲音像出版公司供稿)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