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春分吃春味 老字號創新青糰受熱捧

2023-03-21 09:11: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北京時間今天5時24分,我們迎來了春分節氣。每年這個時候是江南地區家家戶戶吃青糰的日子。在上海,老字號推出的新口味青糰十分受歡迎,讓消費者從老味道中感受著春天的新意。

  一大早,上海市南京路附近的一家老字號青糰店的門口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不少市民遊客趕來購買現場製作的手工青糰。

  為了讓顧客們都能買到熱騰騰的現做青糰,老字號門店的師傅們早上四五點鐘就要趕到店裏,揉面、和餡、包、蒸,多道工序下來,一隻只軟糯可口的青糰就出爐了。今年,店家創新推出了乳酪口味、青稞芋泥口味的青糰,都受到了消費者的歡迎。

  青糰還被許多小吃店、咖啡店加入到下午茶的餐點當中,商家通過創新青糰湯圓、青糰豆花等美食,讓老味道成為新選擇。

  市民:蠻創新的,豆花、青糰都是比較傳統的食材,但是把它們結合融合在一起,口味還蠻喜歡的,很好吃。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