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藝術季11台演出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

2022-06-23 10: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廣州6月22日電 (記者 程景偉)2022年廣州藝術季近日開幕。據本屆廣州藝術季執行方廣州大劇院22日消息,適逢香港回歸25週年,本屆廣州藝術季設置“同聲·同戲·同心——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藝術展演”版塊,從6月初到10月底,11台優秀演出將分別以現場演出、雲端放映、現場放映等形式上演。

  據介紹,現場演出方面,《飲歌·香港電影金曲視聽交響音樂會》將於7月10日在廣州大劇院上演,選取來自《笑傲江湖》《胭脂扣》《倩女幽魂》《大話西遊》《英雄本色》《上海灘》等14部經典電影的14首曲目,屆時珠影樂團現場配合大銀幕,以視聽交響音樂會的形式,重溫香港經典電影片段,回望香港電影的核心精神。

  9月11日至12日,藝術家楊浩將在廣州大劇院奉上獨具個人特色的演出《浩浩傳奇》,將舞蹈劇場與粵語“棟篤笑”、普通話脫口秀共冶一爐,集合了其對自身藝術家身份的批判思考以及他平時無聊時候的突發奇想。值得一提的是,節目還將融入喜劇、當代舞甚至是電影、卡拉OK和少林功夫等元素。

  9月17日,香港鋼琴音樂協會主席蔡崇力則將帶來《“吾心吾愛”鋼琴獨奏音樂會》,屆時除了演奏舒曼和肖邦的作品,更將重現經典曲目《黃河頌》。

  受疫情影響,許多香港藝術家赴內地演出計劃仍然暫緩,但本屆廣州藝術季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支援,多場香港藝術家參與的音樂會、音樂劇,將以雲端放映和現場放映的形式呈現。6月8日至10月29日,《美聲匯:冰上<冬之旅>》《香港弦樂團“雲賞美樂”線上音樂會》《誼聲音樂室X關之藍音樂薈萃》三部精彩作品,上線廣州大劇院雲劇院、視頻號等平臺,讓觀眾足不出戶免費觀賞演出,感受藝術的魅力。

  此外,7月至8月,《原創沙畫及音樂演出<黑鳥石>》《美聲匯音樂劇<第4個智者><快樂王子>》以及《香港弦樂團“弦點生命貝多芬”音樂會》也將以“放映+工作坊/導賞”的形式呈現,邀請廣州本地藝術家與香港藝術家“隔空”合作,將演出從螢幕“延伸”到現場。(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