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在北京首發

2022-01-20 09:0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汪涌、姬燁)“方寸天地 百年見證”,《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18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行首發儀式,第1號郵集將贈送給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收藏。

  國際奧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于再清在當天的首發儀式上説,這是北京冬奧組委官方準入的一部匯集歷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郵票的重磅之作。

  國際奧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從西班牙發來視頻表示祝賀。他説,作為具有鮮明特色的國際奧會官方特許産品,這部冬奧會珍藏大典展現了百年奧運的豐富遺産和歷史脈絡,為現代奧林匹克史上首次推出。對於集郵愛好者來説,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收藏和精彩的産品,也是十分傳統的奧林匹克專業收藏領域的一部佳作。

  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樸學東介紹,此次發行的2022套《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以其獨特的創意向世界講述冬奧故事,講述奧林匹克文化,展現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的獨特魅力。這是國際奧會首次推出的全套冬奧會郵票官方産品,掀開了冬奧集郵史的新篇章。

  據悉,自現代奧運會舉辦以來,體育郵票就與它結為親密“夥伴”。奧林匹克郵票匯整合一部魅力獨特的奧林匹克百科全書。全球冬奧會承辦國發行的官方郵票已有近百年曆史,這些郵票不僅記錄下冬季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歷史,也成了奧林匹克運動和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