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講述黨史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

2021-12-02 08:5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人民網記者劉雲)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人民網、人民日報“碰碰詞兒”融媒體工作室等聯合推出特別策劃《奇跡有密碼》系列短視頻,以小故事折射大主題,採用水墨動畫形式,生動講述紅船啟航、進京“趕考”、赤子歸國等黨史故事,讓受眾在鮮活的故事中感悟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賡續共産黨人的精神血脈。

  動畫以沉浸式新媒體交互形式,深入淺出地闡釋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展現了新時代青年繼承先輩志向、努力拼搏奮鬥的精神風貌。“14集水墨動畫運用年輕化語態,點燃了觀眾尤其是青年群體學習黨史的熱情。”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吳偉鋒説。

  系列短視頻上線以來,獲得大量網友留言點讚,截至目前全網曝光量超16億次。微博話題“一艘小船見證開天闢地的大事變”登上熱搜首位,閱讀量達1億次。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2日 07 版)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