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三體》等榮獲中國版權金獎作品獎

2021-10-18 08:45: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字號

  10月16日上午,由國家版權局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以下簡稱“版博會”)在杭州白馬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與中國國家版權局聯合在開幕式上舉行了“2020中國版權金獎”頒獎儀式。《三體》《大江大河》《攀登者》等6部作品獲得2020中國版權金獎作品獎。

  據了解,中國版權金獎是由中國國家版權局與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共同主辦、聯合設立的獎項,是我國版權領域內評選的唯一國際性獎項,也是我國版權領域的最高獎項。中國版權金獎設有作品獎、推廣運用獎、保護獎和管理獎4個獎項,共20個獲獎名額。

  此次獲得2020中國版權金獎作品獎的《三體》三部曲以恢宏大氣的筆觸描繪了地球文明以外的“三體文明”,是當代中國優秀原創文藝作品代表作。目前,該書版權輸出涉及26個語種,外文版全球銷售200萬冊。

  另一部獲獎作品《中華文明的核心價值》總發行83000多冊,獲得第六屆中華優秀出版物獎、2015年中國30本好書。該書與歐美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全面合作,共簽約24個語種,出版14個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獲獎作品《大江大河》講述改革開放初期,國營、集體、個人三種不同的經濟形態,講述以三個主人公為代表的先行者們不斷探索和突圍的人生故事,真正做到了唱響時代的最強音。

  《攀登者》影片則講述了中國兩代登山英雄從北坡登頂珠峰的故事,充分展現了登山隊員們不畏艱難、挑戰極限、舍小家為大家的高尚情操。

  獲獎作品《古劍奇譚》該遊戲圍繞核心版權要素,形成遊戲、影視、圖書、IP周邊産品以及IP授權等多元化發展模式。單機遊戲銷售400萬套,出版物銷售42萬套,著作權登記761件。

  《孔子》這部劇通過唯美的舞蹈藝術形式向世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被譽為“中國文化名片”。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