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我國線上旅遊消費總額已達萬億級

2021-04-08 09:12: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鄭州4月7日電(記者余俊傑)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7日發佈的《全國“網際網路+旅遊”發展報告(2021)》顯示,春節期間全國景區接待預約遊客的比例高達60%,平時也達40%到50%,線上旅遊消費總額已達萬億級。

  全國“網際網路+旅遊”發展論壇暨2021河南智慧旅遊大會7日在鄭州舉行。會上發佈的此份報告指出,“網際網路+”已成為大眾旅遊的新場景、智慧旅遊的新動能,萬物互聯的數字時代將加速旅遊業的生態融合和業態創新,為旅遊管理和行銷智慧化帶來更多可能和更多機遇。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杜江在論壇致辭中表示,“網際網路+”正在成為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重要驅動力,旅遊業數字化轉型發展趨勢正在加速。

  杜江説,加快推進以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為特徵的智慧旅遊發展,需要主動融入新型智慧城市和數字鄉村建設,打通數據孤島;以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務體驗為導向,引導旅遊公共服務模式創新,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開發專門的應用程式和界面;加快推進線上線下融合發展,讓文化和旅遊資源借助數字技術“活起來”。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十部門去年11月30日聯合印發了《關於深化“網際網路+旅遊”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提出優化“網際網路+旅遊”營商環境,以數字賦能推進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加強跟蹤分析和協調指導,協同深化“網際網路+旅遊”,加快推進智慧旅遊發展。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