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理髮師“跨海追愛”:在大陸成家又立業

2023-05-25 13: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州5月25日電 題:臺灣理髮師“跨海追愛”:在大陸成家又立業

  作者 鄭江洛

  臺灣理髮師林揚傑為“愛”來到大陸,他懷揣著“愛”和“夢想”,既收穫了愛情,又在福州逐步建立起自己的事業,在大陸譜寫“成家又立業”的故事。“大陸市場很大,來了以後就不想走了。”林揚傑如是説。

  林揚傑曾在臺灣新北開美發店,多年的從業經驗讓他在臺灣的理髮事業“小有成就”,既有穩定的客源,也有不錯的口碑。

  而他,為“愛”選擇跨海來到大陸,對他太太,可謂是“一見鍾情”。林揚傑告訴記者,他在無意間刷到了一名四川姑娘正在直播的畫面,這個女孩在福州從事美容行業,當時在直播平臺兼職做主播,聲音很溫柔,笑容很甜美,互動也很熱情。

  加了微信後,他們非常投緣,雖然隔著一汪海峽,他們開始了甜蜜的“網戀”,那時候林揚傑每個月都會“登陸”一次,“跨海”約會。

  在這段時間裏,林揚傑對大陸的美容美發市場有了一定了解,臺灣市場比較小,而大陸卻“大有可為”。來到福州後,林揚傑看到了這裡的發展機會、市場消費力。“挺適合我的,可以來這邊試試看。”

  2019年,林揚傑為愛“跨海”來到大陸發展,與太太伍小麗成婚並留在福州工作。

  來福州後,林揚傑沒有直接選擇創業,而是選擇先在一家大型髮廊擔任髮型師,一邊工作,一邊深入了解大陸的美發行業。“臺灣和大陸的顧客對於美發的喜好風格不同。”就這樣,在實踐中,他對當地消費者的喜歡進行調研,了解消費者的喜好。

  在這一年的時間裏,隨著他對大陸市場的深入了解,創業的想法越來越強烈。一年後,在“臺青第一雲家園”負責人李正能的幫助下,2020年林揚傑開設了自己的美發工作室“艾你美”。

  具備“親和力”、擁有臺灣較強的服務意識,加上精湛的手藝,很快讓林揚傑在福州紮下了根。

  林揚傑説,現在他在福州的事業趨於穩定,“本地的回頭客很多。”他的店目前是預約制,每天一般有6至8名客人預約。今年他還招收了助理,期待將自己在福州店面擴大,而他太太在福州的美容院也計劃開分店,夫妻倆在福州的事業版圖“慢慢擴大”。

  2022年,林揚傑和太太還申請到了福州首批面向臺胞的公租房,低於市場的租金,讓他感受到福州對於臺胞的優待。入住一年多來,他感受“蠻溫暖的,很多老鄉,還可以互相串門。”

  林揚傑對這座城市感情不斷加深,平日裏,即使工作忙碌,他還是會抽出時間去養老院、社區、公園等地參加義剪活動。他表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很開心”,也是他融入當地生活的方式。

  林揚傑也想邀請自己的臺灣朋友來大陸發展,“未來希望吸引更多臺灣朋友過來一起合作,在大陸一起創造出更大的價值。”(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