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桂臺青年短視頻直播實訓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辦

2022-05-21 13:5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南寧5月20日電(倫俊芝)5月20日,“2022年南寧臺胞臺商助力鄉村振興行動——桂臺(南寧)青年短視頻直播實訓”在南寧開課,來自桂臺兩地的40多位青年朋友齊聚一堂,在實訓基地現場學習短視頻直播與新媒體運營知識,以期聚焦助力鄉村振興,促進桂臺兩地融合發展。

  當天,廣西臺辦副主任趙紅明,南寧市臺辦主任何見霜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青委會主委周代祥出席。

  趙紅明表示,近年來,廣西深入開展服務台胞“四心工程”,在南寧市多次舉辦系列直播實訓活動,受到兩地青年廣泛關注,成為兩地青年交流的又一個重要平臺。祖國大陸的繁榮昌盛為廣大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發展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廣闊空間。這次活動聚焦助力鄉村振興短視頻直播專題,是桂臺攜手、同守初心推動共贏發展、融合發展的又一生動體現,是桂臺攜手、同心共進創新深化桂臺交流的新探索,是桂臺攜手、同夢共圓美好願景的新促進,希望助力廣大兩岸青年朋友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參與桂臺交流合作,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實踐者、貢獻者和受益者。

  何見霜在開班儀式上勉勵參訓學員珍惜機會,學以致用。她寄語桂臺青年,助力鄉村振興是責任也是機會,希望首府臺胞臺商特別是臺灣青年要引領網際網路時代的潮流,遵守有關規定和職業規章,借助平臺,展現才能,實現自我價值。

  全國臺企聯副會長、南寧市臺協會長陳輝鴻線上上參加實訓。他表示,在全球數字化浪潮下,掌握新媒體運營已成為不可或缺的技能,南寧市臺協參與組織臺胞臺商來學習新技能,希望大家一起加油,發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來助力廣西鄉村振興工作。

  臺灣青年學員湛建暉説:“這次實訓考試合格會獲得廣西職業技能鑒定中心頒發的證書,我們將成為廣西電商領域首批持證上崗的臺胞,我感到很自豪,這次實訓活動真是一場及時雨。”

  南寧青年學員周翠君表示,這次實訓活動內容既實用又豐富,還為南寧青年企業家和臺灣青年搭建了互相交流和分享的平臺,大家可以在商業合作、事業發展等方面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此次活動還同步開展線上實訓,全國各地臺青代表、南寧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代表、南寧市青年一代企業家聯合會代表,在邕臺商、臺師、臺生、陸配代表,在邕高校學生代表共600多人通過線上形式參與。(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