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兩岸青創大賽”再拋橄欖枝

2021-05-13 09:30: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上海5月12日電(記者潘清)聚焦四大産業徵集創業項目,邀請多領域專家組成導師團,為優質項目提供低成本落地支援……借11日啟動的“2021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上海再度向兩岸及海外有創業意願的青年拋出橄欖枝。

  “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此前已連續舉辦五屆,累計吸引約6000名青年才俊、2233個海內外優質項目參賽。2020年即便受新冠肺炎疫情困擾,大賽仍如期舉行,而且報名項目達531個創下歷屆“之最”,較上年增加43%,其中臺灣創業團隊項目增幅達到42%。

  大賽承辦方之一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的大賽以“創意點亮夢想、創業改變未來”為主題,將聚焦新一代資訊技術、生命健康、智慧製造、文化創意主導産業,並在産業資本聯動、創業輔導方式上進行創新。

  據悉,初賽階段將以線上專家評審方式,從徵集項目中篩選出不超過80個項目進入復賽,隨後採用上海、臺北、廣州三地同步路演評審方式挑選出20個決賽項目。9月27日舉行的決賽將通過“8分鐘路演+3分鐘現場答辯”方式,遴選出獲獎團隊。

  大賽不僅邀請了來自生物醫藥、環保、創投、法律等多領域的資深專家組成創業導師團,還將在賽程中舉辦“創業加速營”,邀參賽團隊走進世界500強企業“取經”。

  主辦方透露,除了為獲獎團隊頒發獎金,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還將主動對接優秀青創團隊,以一站式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辦服務助其低成本“落地”,並積極整合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知名企業、高校院所等資源,為項目提供技術支撐和政策扶持,助力打通市場通路。

  過去五年中,一批擁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隊借由大賽實現創業夢想,其中相當比例來自臺灣。

  作為大賽主辦方代表,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張簡珍力邀兩岸特別是臺灣創業青年來到這個“築夢舞臺”。“大陸擁有14億人口和廣闊市場,臺青朋友無論如何應該來看一看。這裡不僅有創業的機會,更有無限的夢想。”張簡珍説。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