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昆山兩岸青創園已引進孵化150多個項目

2019-12-04 08:44: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南京12月3日電(記者何磊靜)走進昆山兩岸青創園,報告廳裏進行著創業演講、項目分析會;咖啡廳裏三五青年或討論著項目進展,或靜靜讀書,或寫文案……作為首批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這裡創新創業氛圍濃厚。

  “搭搭房”是創業園內昆山感官駕馭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應用軟體,用戶可利用這個軟體從事3D互動空間搭配。“‘搭搭房’操作簡單,可自由調配顏色與旋轉視角。”創始人陳映余説,目前公司正為多家傢具廠商開發虛擬産品,“‘搭搭房’的團隊來自兩岸,我們年輕有衝勁,許多創意和技術已經落地。”

  青創園內,像感官駕馭這樣的企業有很多。談到入駐青創園,創業者表示,青創園幫助他們享受“苗圃—眾創—孵化—加速—産業化”全鏈條服務,服務內容涵蓋金融投資、創業培訓、市場策劃、技術對接、政策申報、人才服務、資訊共用等方面。

  得益於優質的服務,不少企業已成功孵化。漢升達傳動科技公司由青創園孵化後,已在昆山神舟電腦園建立新廠。“我們2016年入駐青創園,經過三年孵化,由初期一個人創業,發展到擁有1500平方米廠房規模的中型科技企業,在全球取得50多項專利。”創始人臺青葉俊紳介紹,今年企業獲得1000萬元融資後,青創園又幫助他們成功對接遷入新廠房。

  昆山兩岸青創園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5年7月啟動以來,青創園先後引進和孵化了包括網際網路+、人工智慧、現代農業、文化創意等行業的150多個兩岸青年創業項目,其中臺灣項目佔70%以上,目前已成功培育一批産值超千萬元的企業。

  記者從昆山市臺辦了解到,近年來,昆山出臺專項政策並按照“一園多點、有散有聚”的發展理念,先後建設了昆山兩岸青創園、臺協微創業基地等5個國家級海峽兩岸創業和就業基地,讓兩岸青年在合作、交流、融合之路上篤定前行。(完)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