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市臺灣同胞第十次代表會議圓滿落幕

2019-09-03 09: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日訊 上海市臺灣同胞第十次代表會議8月31日在上海展覽中心友誼會堂召開。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全國臺聯副會長楊毅周出席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沙海林、副市長許昆林、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出席。臺盟市委、市僑聯領導分別代表各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和市有關人民團體致賀詞。

  定居在上海市的臺灣同胞代表匯聚一堂,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聽取並審議市臺聯第九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並對市臺聯章程進行了修改。會議選舉産生了63人組成的市臺聯第十屆理事會。

  同日,十屆一次理事會議選舉盧麗安為市臺聯會長,莊振文、張雄、甘平、劉艷、廖志豪、邱小圳為副會長,王巨成等18人為常務理事。十屆一次常務理事會議聘任林明月為市臺聯名譽會長,石四箴、張榮仁、歐國蘇為市臺聯顧問,林戎為理事會秘書長,同時聘任了市臺聯榮譽顧問和特邀理事。

  作為在滬臺灣同胞的愛國民眾團體,上海市臺聯多年來繼承發揚臺灣同胞愛國愛鄉優良傳統,高舉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旗幟,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密切聯繫、廣泛團結臺灣同胞,致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滬臺經濟合作與歷史文化交流,共同反對一切分裂活動,為促進同胞心靈契合、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了積極貢獻。(台灣網、上海市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