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鼓勵兩岸合拍影視劇 "31條"中助臺灣業者登陸發展措施已相繼落地

2018-10-31 1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有記者提問表示,在日前召開的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上,文化交流是其中的一個重要議題。我們也看到在當天來了很多影視産業的代表,也有兩部兩岸合拍的影視劇簽訂了協議。請問發言人,今後在促進兩岸影視文化交流方面還會出臺什麼舉措?

  馬曉光回應,我們一貫積極支援加強兩岸的影視界合作。大家也知道,在2月28日出臺的“31條”政策措施中就包含了3條為臺灣影視界人士來大陸發展提供政策支援的內容,現在這3條措施已經相繼落地。在這樣的前提下,當然我們繼續鼓勵兩岸影視界加強合作,其中一個合作的重要方向就是鼓勵他們合拍兩岸的影視劇,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共同通過文學藝術的形式促進兩岸民眾相互理解,來達到心靈契合。(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