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辦證首日:臺胞李政宏辦了1號《港澳臺居民居住證》

2018-09-03 13: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上海市青浦區夏陽派出所內等待申辦居住證的臺胞。(上海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9月1日上海訊 9月1日上午8時許,上海市青浦區受理辦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夏陽派出所內已有40余人等候,他們都是想在辦證首日辦理臺灣居民居住證的臺灣同胞。

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提交居住證申領資料。(上海市臺辦供圖)

  8點30分,在兩岸多家媒體記者的見證下,居住在青浦區的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第一個向港澳臺居民居住證辦理窗口遞交了個人材料,申請辦理臺灣居民居住證。窗口民警仔細審核材料、確認無誤後錄入資訊,隨即開出了第一張《證件領取憑證》並告知其證件將於20個工作日內發放。上海第一張臺灣居民居住證辦理成功。

李政宏領到當天第一張《證件領取憑證》。(上海市臺辦供圖) 

  李政宏表示,我今天一大早從家裏驅車到這裡來,拿到了001號證件。我是上海市首個申請辦理臺灣居民居住證的臺胞,其實從之前開始就已經期待。18位號碼的居住證的出來給我們臺胞在出行、教育、工作等方面帶來了很大便利。希望更多的臺胞和我一樣,早日辦理,早享便利。

  臺灣居民居住證的出臺,是大陸惠臺政策的具體措施之一,引起了臺胞的廣泛關注和歡迎。

  夏陽派出所辦證警官表示,會一如既往為臺胞提供辦證服務,讓臺灣同胞享受便利。(台灣網上海市臺辦通訊員 沈靜 常志康)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