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來了就是深圳人" 貫徹"31條"路上深圳給臺胞家的感覺

2018-07-24 14: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偉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台灣網發)

  台灣網7月24日深圳訊 24日上午,深圳市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新聞發佈會在此間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艾學峰向與會者介紹深圳市貫徹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有關情況,並與相關領導負責同志共同回答兩岸記者提問。

  提問環節中,《深圳特區報》記者問及:深圳近年來的發展勢頭非常好,請問在讓臺灣同胞更好分享深圳經濟社會發展的機遇上,深圳將會採取什麼樣進一步的措施?

  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偉回答説,近年來深圳不斷推進改革開放,經濟社會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剛才艾學峰副市長已經做了詳細介紹。兩岸一家親,我們是衷心地希望能與臺灣同胞一起分享深圳發展成果、共用發展機遇。

  劉偉表示,總體而言,深圳按照中央“31條惠及臺胞措施”,在大陸地區率先實現對臺企臺胞同等待遇,深化兩地經濟合作。目前深圳正按照習近平主席指示精神,加大營商環境改造力度,年初剛剛出臺了營商環境改革20條,接下來我們將按照“31條惠及臺胞措施”要求把這些惠及臺企臺胞措施加快落地,協助臺灣企享受各項扶持政策,降低運營成本,實現新的發展。特別是隨著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深入實施,深圳正在著力打造大灣區核心城市,我們也歡迎臺企臺胞參與大灣區建設中,共用大灣區發展機遇。同時我們通過搭建兩地交流平臺,為專業人才提供更優質的公共服務,創造更優的生産生活環境,吸引更多臺灣同胞到深圳學習、就業、創業、生活。

  “深圳的口號:來了就是深圳人”,劉偉説,“我相信廣大臺企臺胞到了深圳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