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臺商組團來渝挖掘“一帶一路”商機 共用發展新機遇

2018-04-16 09: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30日重慶訊 為助推上海臺商拓展中西部市場,共用重慶發展新商機,推動重慶“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建設,重慶市臺辦和上海市臺辦共同舉辦了“上海臺商‘一帶一路’重慶行考察活動”。考察活動從3月28日至3月31日,共4天時間。

  此次考察活動主題為“參與共用重慶發展新商機”。考察團由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和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率43家臺企共60余人組成,行業涉及金融、商貿、物流、現代服務業、食品、精密機械製造等方面,深度挖掘重慶“一帶一路”商機。

  為使上海臺商更進一步了解重慶經濟社會發展現狀,市政府于3月29日上午舉行了上海臺商“一帶一路”重慶行交流座談會。會上,上海臺商紛紛表示,重慶作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連接點,優勢突出,發展迅速,充滿機遇,加之渝臺經濟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將會成為臺商投資創業的“熱土”,對重慶的未來充滿信心。上海臺商還對關心的服務環節、生産要素、基礎設施配套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諮詢,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市政府副秘書長李謙表示,對臺商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要精準梳理,限期回復,並全面服務。重慶積極服務台資企業的務實態度,深深感動了在場的臺商,會場上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在座談會現場共簽約13個項目,投資金額達15.9億元人民幣,這是上海臺資企業組團考察投資意向最大的一次。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表示,這次的考察和投資只是一個開始,今後上海臺資企業也將加強與重慶的聯繫,相信雙方的經貿合作也將越來越密切。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強調,此次重慶之行,感受到了重慶的快速發展和重慶服務台資企業的態度和決心,希望上海臺商利用重慶的有利資源,加快轉型升級。同時,上海市臺辦將主動與重慶對接,用最好的服務使上海臺商在重慶發展無後顧之憂。

  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會見了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以及部分渝臺商代表。市政協副主席周克勤出席了交流座談會,表示歡迎臺資企業來渝投資創業,將積極回應臺商關切的具體事項,強化輔導服務,為臺商來渝投資興業搭建平臺,促進雙方合作共贏。

  隨後,考察團將到相關區縣實地考察對接。(台灣網、重慶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