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31條在蘇州】蘇州市政府舉行“惠及臺胞55條措施”新聞發佈會

2018-10-16 08: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蘇州市政府舉行“惠及臺胞55條措施”新聞發佈會。(圖片來源:蘇州市臺辦)

  12日下午,蘇州市政府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關於促進蘇州與臺灣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該措施分支援創新、扶持創業、人才激勵、文化融合、生活便利等五大項目,共計55條。

  新聞發佈會上,蘇州市政府副市長楊知評介紹了蘇州“措施”的具體內容。蘇州措施契合蘇州市委、市政府確定的高品質發展目標任務,符合當前臺資發展現狀,彰顯對臺工作創新,全市上下要通過認真貫徹落實,進一步把蘇州打造成為臺灣同胞的創業高地、生活樂土、精神家園、圓夢天堂。

  為更加生動形象地展示“兩岸一家親”主題和蘇州“措施”,發佈會現場特別播放了一分鐘的短視頻。會議最後,現場記者就“措施”相關內容進行提問。

  蘇州市臺辦主任楊軍回答記者關於臺胞來蘇居住、創業等具體便利措施的提問,他表示,蘇州“措施”以臺胞需求為導向,以提供同等待遇為原則,以增強臺灣同胞的“獲得感、歸屬感、價值感、融合感”為目標。促進蘇州臺資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鼓勵臺商來蘇州投資創業,推進蘇州與臺灣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逐步為臺灣同胞在蘇州學習、就業、生活提供與蘇州居民同等待遇。

  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韓衛、市政府新聞發言人朱江、市服務業發展辦公室副主任袁宏偉等出席新聞發佈會。

  中央駐蘇以及省、市和臺灣等近40余家媒體應邀參加發佈會。(台灣網蘇州市臺辦通訊員 朱晴依)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