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率先落實31條惠臺措施 臺胞再獲福建青年五四獎章

2018-05-04 08: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繼5名在閩臺胞獲評為福建省勞動模範後,2名在閩臺灣青年再度獲得第十五屆福建青年五四獎章。這都是福建省率先落實31條惠臺措施的實例。

  2月28日,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等部門共出臺31條具體惠臺措施中就包括:在大陸工作的臺灣同胞可參加當地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技術能手、“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評選。

  福建是對臺先行先試區域。福建官方已多次表態將率先推動解決臺企與大陸企業、臺灣居民與大陸居民實現基本相同待遇,切實保障臺胞群體合法權益。今年3月,福建全面啟動“臺商臺胞服務年”活動;其中包括率先推動實施臺商臺胞實現基本“同等待遇”,將臺灣同胞納入適合參加的各類社會榮譽評選範圍。

  就在一週前舉辦的2018年福建省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5名在閩臺胞獲評為福建省勞動模範。當選福建省勞動模範的廈門宸鴻科技公司工程部主管湯俊賢告訴記者,將把勞模這份榮譽分享給公司200多名臺灣工友,讓他們明白,只要認真努力工作,臺胞一樣能在大陸獲得社會榮譽。

  從共青團福建省委公佈的第十五屆福建青年五四獎章名單可見,擔任廈門啟達臺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的臺籍青年范姜鋒是作為創業青年入選,擔任平潭綜合實驗區金融服務辦公室副主任的臺籍青年楊哲安是作為青年金融工作者入選。

  獲得福建青年五四獎章的楊哲安來自臺灣高雄,是廈門大學金融專業博士,2013年3月到平潭綜合實驗區工作。楊哲安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趕上了惠臺31條措施的好政策,感到自己在平潭5年所做的事情得到了認同,盼望扮演好閩臺間橋梁的角色,幫助平潭金融業發展。

  與此同時,旨在建設兩岸同胞共同家園的平潭綜合實驗區也評出首屆青年五四獎章,福建兩岸金橋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總經理孟憲霆(臺籍)入選。(記者 龍敏)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