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祝祖國更強盛 願人民更幸福

時間:2012-09-29 14:43   來源:新華社

  五彩的鮮花輝映著一張張笑臉,激越的歌聲傳遞著歡樂與吉祥。在舉國熱盼黨的十八大召開的喜慶氣氛中,我們迎來了新中國成立63週年華誕。

  憶往昔,歲月崢嶸;看今朝,滄海桑田。63年前,英雄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經過浴血奮戰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開啟了祖國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征程。經過60多年的辛勤建設,特別是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祖國面貌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這個古老的東方大國處處煥發著勃勃生機,創造出令世人矚目的“中國傳奇”:國內生産總值與對外貿易總額均躍升世界第二位,每人平均GDP提高到5000多美元,“蛟龍”成功下潛到7020米深度,天宮神九準確完成“太空之吻”,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交付入列……

  一串串醒目數字,一個個豐碩成果;一項項英雄壯舉,一篇篇輝煌史詩。這是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祖國發展歷程中壯麗的標記,是中華兒女獻給祖國母親的深情厚禮!

  祖國的節日,是人民的節日。祖國與人民,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祖國的前途命運,是人民的福祉所繫;國家的興旺發達,有賴人民的拼搏奉獻。有了祖國今天的強大,才有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有了人民滿懷信心地奮發進取,國家才能夠不斷發展壯大,中華民族才能夠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在歡慶共和國生日的時刻,撫今追昔,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63年新中國的砥礪奮進和輝煌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高瞻遠矚和堅強領導,離不開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開拓創新。

  是中國共産黨不斷探索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正確道路,引領著中國前進的方向。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道路上,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披荊斬棘,摸索奮進,不屈不撓,矢志不渝,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指引中國航船劈波斬浪,向著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宏偉目標破浪前行。

  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為祖國的強盛和人民的幸福提供著不竭的力量。無論是社會主義建設初期的篳路藍縷,還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探索創新,無論是迎戰特大自然災害和全球金融危機,還是應對世界經濟增長乏力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中華兒女始終以不屈的意志和無畏的勇氣向世界作出響亮回答:“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在應對重重挑戰的過程中,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受到淬煉和洗禮,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偉大時代精神不斷增添新的內涵,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戰勝艱難險阻,取得一個又一個新的勝利。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