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王家嶺煤礦:將有序組織家屬去醫院探望獲救工人

時間:2010-04-09 10: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山西鄉寧4月8日電 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維穩善後工作組副組長、中煤集團副總經理洪宇在8日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通報説,事故善後維穩工作正穩步推進,等到獲救工人身體狀況恢復到一定程度後,將有序組織家屬去醫院進行探望。

  洪宇説,事故發生後,搶險救援指揮部成立了維穩善後工作組,組織人員通過四種渠道及時摸清被困人員情況。經多次核實,153名被困人員來自全國15個省份,其中山西81名、河南32名、湖南13名、河北10名、其他省份17人。目前650多名家屬已被妥善、就近安排在河津、稷山、新絳、翼城、侯馬等地。工作組分片包乾,小組到戶、責任到人。一個小組負責接待、安撫一戶被困人員家屬,並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及時通報救援情況、了解其思想動態、解決實際困難。

  洪宇説,獲救的115名被困工人,目前正按照醫療救治預案和各自情況,在河津與太原的五家醫院接受治療。針對部分家屬準備去太原看望獲救工人的情況,工作組已經在車輛、賓館等方面做好了準備工作。

  洪宇説,在救治初期,獲救工人與家屬見面比較困難。目前已在每家醫院安裝了熱線電話,在醫院和大夫認可的情況下,家屬和獲救工人可以進行電話溝通。

  3月28日13時40分,華晉焦煤王家嶺煤礦碟子溝項目部發生一起透水事故,目前有115名被困工人獲救,已發現12人遇難,26人仍被困井下。

編輯:程軼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