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礦工:這個電話 這輩子都忘不了!

時間:2010-04-09 10:39   來源:新華網

4月8日,在河津市人民醫院,來自湖南的獲救人員彭廣仲在與妻子通話。目前,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115名獲救人員得到“一人一組一方案”的人性化治療,沒有出現病危和死亡病例。 新華社記者燕雁攝

  新華網山西河津4月8日電(新華社記者)8日12時,38歲的湖南籍礦工彭廣仲對記者説:“剛才這個電話,這輩子都忘不了!”

  半小時前,山西省河津市人民醫院住院部四樓的一間病房。獲救三天,在醫院的精心治療護理下,儘管“身子還是發軟,沒勁兒”,但彭廣仲面色已紅潤起來,精神也很好,見記者和醫院工作人員進來,熱情地打招呼。

  簡單地問了他的身體狀況後,醫院工作人員告訴他:“這兩天不讓你和家人通電話,也不讓家人來看你,是怕你身體虛弱,承受不住情緒波動,影響你的康復,請你理解。現在你的身體恢復得很好,我們也放心你跟家人通話了。”

  “謝謝,謝謝!”彭廣仲用帶著濃重的湖南口音致謝。隨後,用略微有些顫抖的手,接過已經撥通的手機。電話那邊,是他的妻子,父母親,大哥和妹夫。

  “喂……”彭廣仲聲音響起的時候,剛才的笑容漸漸從臉上斂去。他坐在病床上,腰略微有些彎著,右手打著點滴,左手拿著手機,眼神凝固在身前的床單上。

  “嗯,嗯,我很好……”

  “我出來了,我還活著,你們放心……”

  “我現在住得好,吃得好,床單很乾淨,不用下床上廁所,護士很細心,端屎端尿,照顧得很好……什麼都好,你們放心……早上吃了個雞蛋、饅頭和小米粥……”

  “你們不要哭,我真的很好,真的很好……”

  説到這裡,彭廣仲的眼眶紅了,鼻翼不住地噏動。

  “放心,你們再等幾天,很快就能見面了!”短暫的沉默後,彭廣仲挂了電話。

  10多分鐘後,住在醫院附近的彭廣仲家人們來到病房樓下,高聲呼喊彭廣仲的名字,彭廣仲聽到後走到陽臺,看著情緒激動的家人們,他一邊揮手,一邊喃喃地説:“太陽那麼大,我父親70多了,他還能看見我嗎?”

  8日,在河津市人民醫院,多位獲救人員首次與親人通電話。一句句簡單的問候,一聲聲樸素的安慰,感動著在場的醫護人員。

編輯:程軼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