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兩會”與百姓間的橋梁

時間:2012-03-14 14:21   來源:解放牛網 解放日報

  三月的北京,陽光暖人。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即將閉幕之際,市委書記俞正聲,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雲耕今天下午在上海代表團住地,親切慰問了赴京報道全國“兩會”的上海新聞工作者。俞正聲對大家為準確、全面、生動地報道好“兩會”盛況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謝,並勉勵上海的新聞工作者更注重解疑釋惑,更注重促進交流,把新聞傳播事業做得更好。

  上海代表團第五次全體會議結束之後,市領導一行來到參與“兩會”報道的上海新聞工作者中間,與大家一一握手,對大家所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俞正聲説,人民群眾對全國“兩會”的召開非常關心,反映“兩會”情況的新聞報道特別受關注,大家的工作不可或缺。“兩會”是溝通、交流、交鋒、交融的會議,新聞媒體是反映這一特點的重要載體,通過報道,可以更加廣泛地展示代表委員反映群眾呼聲、反映基層意見的履職風采;代表委員的意見不盡一致,有爭論,有交鋒,通過媒體報道出來,可以增進是非的明辨,防止片面性,推動工作的改進。

  俞正聲説,新聞工作者很辛苦,十多天來,大家白天採訪,連夜發稿,報道了很多百姓關注的、平時可能沒有機會充分解疑釋惑的問題,增進了人民群眾對一些情況的了解和理解。新聞媒體作為 “兩會”與百姓之間的橋梁,一定要抓住這種機會,充分做好報道,更好地傳遞代表委員的聲音、更好地解疑釋惑、更好地宣傳黨和政府的相關政策,直面群眾,回答問題。 (下轉第8版)

  (上接第1版)上海代表團副團長吳啟迪、金長榮陪同慰問。

  解放日報、文匯報、新民晚報、上海廣播電視臺、勞動報、青年報、新聞晨報、新聞晚報、東方早報、上海法治報、上海教育電視臺、東方網以及人民日報上海分社、新華社上海分社等單位的新聞工作者代表參加慰問。

  本報全國“兩會”報道組來京前,報社對做好今年“兩會”報道作了精心策劃和部署。“兩會”報道組按照大會要求,圍繞主題、關注新聞,貼近熱點、聚焦民生,以來自基層的代表、委員為採訪重點,推出了《兩會特稿》、《京華視點尋策“穩中求進”》、《解放分析兩會數字解讀》、《兩會關注民生話題》、《京都訪談》、《京城飛鴻》、《京華傳真》、《京華走筆》等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欄目,全方位、多視角、多品種及時、準確、生動地報道代表、委員在京參政議政情況。同時,在報道中積極創新,與新媒體“上海發佈”微博平臺互動,圍繞民生關注,積極反映代表、委員和網友的建議。“兩會”期間,本報共刊用消息、通訊、特寫、言論、圖片等新聞報道300余篇(幅),計40余個版面、30余萬字,受到代表、委員好評。

  解放日報報業集團所屬新聞晨報、新聞晚報、上海法治報的特派記者也在京採發了一大批消息、通訊、圖片等新聞作品。

  新聞中心 兩岸 社會 國際 臺灣頻道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