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聚焦  >   2017  >   2017全國兩會專題  >   工作報告  >   政協工作報告  >   聲音

政協委員司富春:做好慢性病防治 可有效緩解“看病難看病貴”

2017年03月06日 09:46:44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北京3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今天開幕,民生問題始終是委員們最為關注的話題之一。對此,不少政協委員分別就不同問題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我國人口老齡化趨勢明顯,慢性病導致的居民死亡率長期居高不下。全國政協委員司富春認為,做好慢性病防治工作,可以有效緩解群眾“看病難看病貴”。

  據司富春介紹,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慢性病造成的負擔佔整個疾病造成的負擔大於70%,“所以如果能把慢性病管控好,不發病的話,很少人去醫院,那麼這時候看病貴就相對容易解決的多,也就不那麼難了。”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逐年攀升,我國正逐步成為名副其實的車輪上的國家。全國政協委員李書福説,他最看重的是一份沒有公開的提案。

  記者了解到,2014年兩會期間,李書福遞交了“機動車年檢制度改革”的提案,同年9月,私家車6年內免檢正式施行,“我寫了提案,要求取消年檢。當初為什麼不敢公開呢?”在李書福看來,雖然很多檢測站老闆“會罵我”,但是給全國的汽車用戶帶來了實實在在的便利。

  我國每年有大量退役軍人,但是並沒有統一的有關退役軍人的相關法律。全國政協委員尹卓認為,由於各地對退役軍人管理的政策不一樣,造成退役軍人待遇不同、兵員大省負擔重,“目前很多的錢是要省市自治區當地的配套資金去解決。實際上造成一種狀況,就是兵員的大省,本身它對國防建設的貢獻就大,它出的兵員多,年輕人到部隊裏去了。但反過來回來以後,退役安置的時候,它們負擔又比較重,”因此他堅持認為,要建立《退役軍人法》。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