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習近平會見毛雷爾 望雙方在生態文明方面加強合作

時間:2013-07-19 09:37   來源:新華網

  7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

  習近平指出,瑞士是最早承認新中國的西方國家之一,也是第一個同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歐洲大陸國家,中瑞關係一直走在中國同西方國家關係前列。中國確立了“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實現這個目標,要靠中國人民的辛勤勞動,要靠科技創新,也要靠堅持改革開放、堅持和平發展、堅持國際合作。展望未來,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穩定發展。這為中瑞兩國合作提供了新的更多機遇。雙方要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繼續發揚開拓創新精神,密切各層次、各領域交往,以簽署雙邊自貿協定為契機,深化投資、創新、環保、城鎮化等領域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不斷充實雙邊關係內涵。我們相信,中瑞關係一定會不斷向前發展,成為國與國友好合作的典範。

  習近平對毛雷爾來華出席2013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表示歡迎。習近平強調,中國正在加強生態文明建設,致力於節能減排,發展綠色經濟、低碳經濟,實現可持續發展。貴州地處中國西部,地理和自然條件同瑞士相似。希望雙方在生態文明建設和山地經濟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毛雷爾表示,瑞士讚賞中國的建設成就,相信中國一定會實現既定的發展目標。瑞士高度重視中國在國際上發揮的積極作用。中國保持穩定和發展對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人類可持續發展是重大貢獻,對歐洲和瑞士也是難得機遇。瑞中兩個民族都把勤勞和創新作為發展繁榮的源泉和動力,兩國合作潛力巨大。雙邊自貿協定的簽署推動兩國關係邁上了新臺階,對全面推進兩國合作意義重大。瑞方希望同中國加強交往,深化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誼,擴大經貿、創新、金融、生態環保等領域合作,做共同發展的夥伴。

  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會見。(記者徐松)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黃艷艷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