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習近平:深化改革開放

時間:2013-11-07 13:33   來源:新華網

  習近平在湖南考察時強調

  深化改革開放推進創新驅動 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11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南考察。這是3日下午,習近平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排碧鄉十八洞村同村幹部和村民座談。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南考察時強調,堅定信心,紮實工作,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堅持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保民生,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充分利用有利條件,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推動經濟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深秋的三湘大地,生機盎然。11月3日至5日,習近平在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和省長杜家毫陪同下,來到湘西、長沙等地,深入農村、企業、高校,考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推動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加快發展。

  湘西經濟發展如何,扶貧開發進行得怎麼樣,老百姓生活還有哪些困難?習近平一直牽掛於心。3日上午,他從銅仁鳳凰機場一下飛機,就乘車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廖家橋鎮菖蒲塘村,察看成片的柚子林和桔子林,了解村裏圍繞扶貧開發發展特色産業的情況。他一路走,一路同村幹部、農技人員和土家族村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村裏種植的水果的品種品質、生長週期、適宜土壤、産量價格,品嘗了村裏的水果,親手幫村民摘下兩個柚子。看到一筐筐、一擔擔水果擺滿路邊,習近平祝村民們水果産業發展越來越好,日子越過越好。習近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難點在農村特別是貧困地區,湘西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區域,黨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視這項工作,發揮自身優勢,制定好目標,通過優化生産力佈局、統籌城鄉發展、加強對口幫扶等措施加快發展。扶貧開發要同做好農業農村農民工作結合起來,同發展基本公共服務結合起來,同保護生態環境結合起來,向增強農業綜合生産能力和整體素質要效益。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