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時事  >   熱點聚焦  >   2019  >   2019世園會  >   相關報道

體驗一場園藝文化之旅

2019年04月14日 11:10:44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海坨山下,媯水河畔,萬花之園即將綻放。備受關注的2019年北京世園會開園在即,天田山、中國館、永寧閣……園區著名景點已被綠樹紅花掩映,準備迎接八方遊客,這裡將成為北京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北京世園會依託山水林田肌理,近百餘個風格迥然、形態各異的“園中園”將匯聚成一片萬花盛放的大花園。遊客置身繁花似錦的田園中,可漫步欣賞到世園會核心建築景觀“四館一心”、“如意”中國館、“花傘”國際館、感悟自然的植物館、令人重拾鄉間趣味的生活體驗館以及蹁躚如蝶的演藝中心。

  北京世園局遊客服務與票務管理部負責人表示,整個園區將山、水、林、田、花等要素自然融合,勾勒出一幅詩意的山水田園畫卷,令人流連忘返。旅遊線路將自然、風景、園林與人文相結合,為廣大群眾提供休閒娛樂、陶冶情操的好去處。據悉,北京世園會預計接待遊客將達到1600萬人次。

  目前,北京世園會推出了“解密世園會”“愛我家,愛園藝”“園藝小清新之旅”和“快速車覽之旅”四條趣玩路線,針對不同年齡層次以及各類遊覽方式的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旅遊體驗。

  在“解密世園會”路線中,遊客可以用一天的時間參觀綠植花卉,欣賞各國園藝特色。“愛我家,愛園藝”作為親子一日遊線路,適合與家人相伴,共同領略異彩紛呈的各國文化,在玩的同時開闊眼界、增長見識。“園藝小清新之旅”是為年輕人設計的線路,在山水風景中領悟人、科技與自然的有機結合。“快速車覽之旅”線路是一條半日遊線路,在半日的乘車行程中,既能體驗會“呼吸”、有“生命”的中國館,又能欣賞國際館的花卉盛宴。

  距世園會開園僅有半個月時間,作為世園會的全球合作夥伴,中青旅等旅遊服務團隊已有3000多名工作人員入駐園區,緊鑼密鼓地開展最後的籌備工作。

  “我們不僅提供新能源車隊服務、入境客群全語種服務,還針對不同人群打造豐富的世園會深度體驗産品。”中青旅首席品牌官、世園會品牌推廣小組負責人徐曉磊告訴記者,親子家庭可優選生活體驗館及植物館等,根據專屬園藝科普線路,體驗場館多彩園藝活動,讓青少年遊客豐富感觀體驗,樹立環保思想,既可遊玩又可增長園藝知識。

  在100多個各具特色的展園中,遊客不僅可以領略林中萬物、山水自然,還將有豐富的文化、生態和智慧體驗。

  徐曉磊指出,北京世園會整個會期有2500多場文化活動,花車巡遊、民間藝術展演、論壇競賽等活動異彩紛呈;1200多種植物展示,近5萬棵原生樹,豐富多樣的魚類、鳥類、兩棲動物,將為親子遊客帶來寓教于樂的生態體驗;新一代5G通信技術在遠端醫療、無人駕駛等行業的創新型應用成為科技體驗亮點,遊客還可以體驗機器人講解員、機器人咖啡師和機器人保潔提供的優質服務。

  “我們將全方位調動資源、全力做好運營服務保障,為海內外遊客提供熱情、高效、優質的服務,讓他們樂享一場精彩紛呈、令人難忘的園藝盛會。”徐曉磊表示。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