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臺灣青年有話説:兩岸和平祈福法會收穫頗多

2017年08月08日 18:39:3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青年有話説:兩岸和平祈福法會收穫頗多

  兩岸青年合影留念。(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8月8日西安訊 (記者 尹賽楠)“淩空雁塔聳雲霄,設計匠工何巧雕。”8月8日上午,“同根同源、血脈相連——兩岸和平祈福法會”在陜西西安大慈恩寺舉行,來自大陸和臺灣的數百名青年學生匯聚於此,傳承佛教文化,為兩岸和平祈福。

  走進大雄寶殿,學生們跟著寺裏的師父一道禮佛,伴隨著繚繞的梵音,每個人自主地雙手合十,接受佛教文化的洗滌,讓心靈得到凈化。據悉,大慈恩寺是唐長安城內最著名、最宏麗的佛寺,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西遊記》中唐僧的人物原型玄奘法師曾在這裡主持寺務,領管佛經譯場,創立了漢傳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唯識宗,成為唯識宗祖庭。大慈恩寺內的大雁塔又是玄奘法師親自督造,因此,大慈恩寺在中國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國內外佛教界的重視。

  臺灣青年有話説:兩岸和平祈福法會收穫頗多

  兩岸青年虔誠禮佛。(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這裡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我是第一次到西安來,這裡給人的感覺很舒服。”來自臺灣銘傳大學的魏莉庭激動地説,以前,自己對西安的印象僅僅停留在課本上,總覺得這裡應該比較古老,充滿濃郁的歷史氣息。可來到這裡之後,才發覺現實中的西安很不一樣,街道整潔,高樓林立,經濟十分發達。

  “西安小吃在大陸很有名,知道排在第一位的是什麼嗎?”“肉夾饃啊,《跑男》裏有看過哦。當然還有涼皮,羊肉泡饃等等,不過我還沒有去吃,之後一定要品嘗下。”果然,這是兩個吃貨的日常……

  説起西安,就一定會想到兵馬俑,這個來自寶島的小姑娘自然也不例外。“秦朝的歷史我在課本上也學過,只是很遺憾一直沒有見過真正的兵馬俑”,魏莉庭表示,這次有機會來到西安,自己一定要親眼見證下這個“世界第八大奇跡”的尊容。

  臺灣青年有話説:兩岸和平祈福法會收穫頗多

  兩岸青年虔誠禮佛。(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多聽多看 讓更多人來大陸走走轉轉

  佛教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就讀于彰化師範大學的蔡緯丞就表示,自己在臺灣也會經常參與類似的法會,大陸和臺灣的文化信仰是一致的,兩岸同根同源,同宗同種,血脈相連。

  “要説不一樣的,應該是大陸的佛學法會更壯觀,而臺灣的法會相對小一些。”蔡緯丞對記者説,這麼多學生一起參加的法會,自己也是頭一回看到,很榮幸能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佛教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瑰寶,應該有更多的年輕人了解它、接受它,並把它傳承下去。

  對於蔡緯丞而言,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西安之行,也是第一次的大陸之旅。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蔡緯丞表示,這次來西安,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多聽、多看,把自己學到的、了解到的帶回臺灣,讓更多的人認識大陸,多來這邊走走看看。(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