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臺灣青年暢遊北京 體驗地道京味文化(組圖)

2017年07月29日 08:18:4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走進北京暢遊帝都 臺灣青年學生體驗地道京味文化

  7月22至23日,62名臺灣青年學生與北京當地的大學生“一對一”結成好友,分別入住北京62戶家庭,通過兩天時間深入體驗地道北京生活,品味濃情京味文化。(台灣網發)

  台灣網7月24日北京訊(記者 楊永青)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的“兩岸青年共同尋跡京杭運河”交活流動於7月22至23日迎來期待已久的北京民宿,62名臺灣青年學生與北京當地的大學生“一對一”結成好友,分別入住北京62戶家庭,通過兩天時間深入體驗地道北京生活,品味濃情京味文化。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也是我跟好朋友週游的第四次見面,我們兩個都覺得能通過這種方式認識並成為好朋友是很幸運的事!”臺灣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的賴品文已經對兩岸青年交流的必要性形成自己的觀點,“對於臺灣人來説,對大陸一定要有些認識,才能減少不必要的誤會,俗話説‘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有所感悟,用自己的眼睛觀察,用自己的腳去行走,不透過他人的二手資訊,才能體驗最真實的大陸。”

  走進北京暢遊帝都 臺灣青年學生體驗地道京味文化

  蘇瑞佳和李宜芳圓夢北大(台灣網發)

  北京理工大學國際經貿專業蘇瑞佳和臺灣“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李宜芳選擇了小眾的高校路線,她們參觀了北大、人大、北理工,不僅全方面體驗了北京的大學生活,更深入交流了兩岸校園文化,加深對彼此的了解。

  蘇瑞佳説:“因為我們兩個都是文科專業的學生,對於中華歷史文化都極其感興趣,所以話題很多越聊越興奮。”在參訪北京理工大學時,李宜芳對食堂的黃燜雞米飯讚不絕口。

  李宜芳六月底曾在北京進行了10天深度遊,當聽説這次可以體驗民宿,她毅然決定參加,“在這短短一個月來了北京20天,遇到了很多人,發生了很多事。我覺得能記得的絕不是去了哪看到什麼,而是與小夥伴們一起相處的這些天,往後有機會也希望你們能夠到臺灣參訪。”

  

   韓笑、侯藝玲、陳寶如、王依凡遊覽天安門廣場。(台灣網發)

  “原來烤鴨還能這樣吃,‘吃貨法’吃烤鴨還是第一次聽説,我的好朋友韓笑太讚啦!”臺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候藝玲對好朋友韓笑及其家庭的評價非常高,“一進家門,便看到茶几上準備的各式水果茶點,連早餐都是中西合璧品類繁多,韓媽媽很關注我的品嘗感受,不停介紹菜色和吃法,還問我好不好吃,他們的熱情好客讓我非常感動,這兩天的快樂美好我會記憶一輩子!”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藝玲依依不捨地離開韓笑家並期許再次相見:“日後若有空,還會再來北京找韓笑,距離不是問題,擋不住你我們之間的情誼。”

  

  韓笑向臺灣同學介紹了四合院、兔爺、蟈蟈、葫蘆等北京好玩的物件,她們還參觀了史家博物館有老物件擺放的房間。(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