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臺灣青少年登歷山 感悟“舜耕歷山”歷史文化

2017年07月24日 23:01:5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青少年參訪團在歷山腳下合影留念(台灣網 王文英 攝)
  台灣網7月24日運城訊(記者 王文英) 24日,參與“臺灣青少年傳統文化運城行”的團員們來到歷山舜王坪,感悟“舜耕歷山”歷史文化。
  通往舜王坪的路陡峭難行,但臺灣青少年們不懼艱險,逐級攀登。為了體驗上古先賢篳路藍縷,他們甘願捨棄乘車騎馬的捷徑,身體力行,勇登頂峰,參觀舜王廟。
  東吳大學中文系四年級的小柯同學表示,雖然一路上來很累很辛苦,但親眼目睹了舜帝當年耕作之地,感受到了悠久歷史文化,收穫還是蠻大的。
  舜王坪位於山西省翼城、垣曲、沁水三縣交界處歷山自然保護區內,是歷山自然保護區的主峰,海拔2358米,是華北最高的亞高山草甸。草坪周圍崇山峻嶺,樹木茂盛,是華北和黃河中下游惟一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在舜王坪周圍各縣百姓中,至今還流傳著許多關於舜帝種粟等古老故事。(完)

  臺灣青少年登山參觀古帝躬耕處(台灣網 王文英 攝)

  臺灣青少年在舜王坪留影(台灣網 王文英 攝)

  舜王廟(台灣網 王文英 攝)

[責任編輯:扶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