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二十年再相聚——兩岸青年交流系列活動拉開帷幕

2017年07月17日 23:51:3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開啟“二十年再相聚—兩岸青年交流系列活動  

  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的“二十年再相聚—兩岸青年交流主題系列活動”之暑期交流活動於7月16日正式拉開帷幕。(台灣網 楊永青 攝)

  台灣網7月17日杭州訊 (記者 楊永青)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的“二十年再相聚——兩岸青年交流主題系列活動”之暑期交流活動於7月16日正式拉開帷幕,活動共在北京、上海、杭州、蘇州、淮安、西安、敦煌等地舉辦,近300名兩岸青年參與其中。臺灣夏潮基金會、臺灣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和臺灣創價學會共同參與本次活動。

  此次系列活動共包括“尋跡京杭運河”、“我的民俗相冊”、“重走絲綢之路”以及“永恒的依戀——兩岸青年交流二十年回顧圖片展”和“情漫海峽愛聚兩岸 青年學生大聯歡”。

  二十年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兩岸青年交流工作踐行深耕細作、潤物無聲的理念,積極服務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和兩岸青年成長成才事業,取得一定成績,贏得社會好評。在先後與臺灣夏潮基金會、臺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臺灣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臺灣創價學會、臺灣蔣經國基金會等島內多家機構合作中,開展了“一對一”民宿,走進北京、走進臺北,走進校園、社區、課堂和公益機構等特色鮮明的交流活動。足跡遍佈京杭大運河沿線城市、絲綢之路沿線城市和孫中山先生《建國方略》宏偉規劃的長江三峽、青藏鐵路、東方大港、風力發電場等地,以及臺灣島內東西兩線重要城市。截至2016年底,直接參加該會交流的兩岸青年學生7000余人次,參與民宿接待的北京家庭達757戶,兩岸各地參與高校超過40所。(完)

[責任編輯:盧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