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聚焦兩岸短視頻行業 專家:應引導市場健康發展

2017年06月19日 23:37:2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聚焦兩岸短視頻行業 專家:應引導市場健康發展 

  峰會還舉辦了主題沙龍,來自兩岸的業界嘉賓就“新媒體時代下的青年需要什麼樣的短視頻、短視頻延伸出的行業”等開展對話。(《臺聲》雜誌供圖)

  台灣網6月19日訊 6月19日上午,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繼續召開“兩岸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主題峰會”。本次峰會聚焦短視頻生態領域,從媒體人、市場投資人、用戶受眾等多角度多方位的對短視頻的發展做出探討。針對現在市場上的視頻領域亂象,直播行業層出不窮的問題,與會專家學者紛紛建言獻策,從政府監管、行業規範、健康資本競爭以及用戶健康選擇等方面多管齊下,共同引導短視頻市場健康發展。

  北京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博士、知宜有限公司總經理鄭維雄在發言中表示,新媒體短視頻行業發展迅速,未來的經濟也將從眼球經濟走向粉絲經濟,但青年人應當記住,唯有發揮創意積累經驗,才有更大的市場。

  臺灣《兩岸犇報》社長陳福裕説,短視頻對現在臺灣青年的影響力非常巨大,臺灣青年日常的生活、工作都或多或少受到新媒體短視頻的影響。因此短視頻的健康發展對青年的塑造不可忽視。

  中國華藝音像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石永奇表示,促進和引導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不僅僅是每個媒體從業者的責任,還需要有效的監管和規範,市場用戶也要有一個正確的價值導向。

  中國青年報副總編董時向與會嘉賓介紹中國青年報在新媒體領域上的探索和嘗試。中國青年報立足青年視角,基於媒體傳統的競爭力,製作出了一大批在網路上很有影響力的短視頻作品,獲得了兩岸青少年的喜愛和青睞。

  本次峰會還聚焦兩岸青年,從青年的視角來解讀對短視頻新媒體的理解。臺灣《遠望》雜誌總編石佳音説道,“太陽花運動”之後,新媒體力量越發受到島內各界的重視。因此,掌握正確的新媒體輿論力量,才能引導臺灣青年正確的歷史觀。

  臺灣青年影像傳播聯盟執行長、攝影師秦培倫表示,新媒體時代,媒體和短視頻行業可以融合發展,也必將有所作為。

  峰會還舉辦了主題沙龍,來自兩岸的業界嘉賓就“新媒體時代下的青年需要什麼樣的短視頻、短視頻延伸出的行業”等開展對話。與會嘉賓妙語連珠,金句頻頻,引得臺下陣陣掌聲。

[責任編輯:盧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