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 親子壯遊看世界

2017年04月26日 08:30:4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 親子壯遊看世界

從左到右依次為:吳翠華、陳萱、陳守忠。(台灣網 韓靜 攝)

  台灣網4月25日北京訊 (記者 韓靜)“世界這麼大,我想帶孩子去看看。”臺灣戶外活動探險玩家陳守忠在自己《2100公里的禮物: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英文版新書發表會上這樣説到。

  據了解,這是一個由西遊記引發的親子單車遊絲路的故事,爸爸陳守忠、媽媽吳翠華、女兒陳萱,一家3口騎著3輛單車,歷時76天,途徑2100公里,從西安一路騎行到吐魯番火焰山的旅行。當時年僅6歲的女兒陳萱,也創下了全球年齡最小騎單車遊絲路的紀錄。

  記者了解到,《2100公里的禮物: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這本書中以400多幅圖片,搭配文字敘述,以孩子的視野看世界,對應父親的親子教育思考,並記錄了大量風土人情、點滴絲路知識。書中除了介紹陳萱壯遊中堅強意志和過人體力外,還記錄了她興奮、快樂、生氣、撒嬌的片段。爸爸的絲路日誌則敘述著沿途的體驗和教育理念,追求的過程才重要,而不是結果如何。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陳守忠正是引導女兒這樣做的。書中雖沒有深入的內容,但從不設限的探索中,激發無限的想像延伸。這本書記錄了小小年紀的陳萱,如何用天真和熱情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新西遊記。在這段壯遊中,因為放慢速度而帶來了許多意外收穫和體驗。

  而據陳守忠介紹,陳家的親子壯遊路,還一直都在持續之中。(完)

《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 親子壯遊看世界

陳守忠接受記者採訪。(台灣網 韓靜 攝) 

《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 親子壯遊看世界

陳萱接受記者採訪。(台灣網 韓靜 攝) 

《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 親子壯遊看世界

《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 親子壯遊看世界。(台灣網 韓靜 攝)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