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臺灣創業輔導專家:臺灣青年應把握大陸“雙創”黃金機遇

2017年04月25日 08:08:52  來源:新華社
字號:    

  由臺灣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主辦的以助力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為主題的“大師講座”24日晚在臺北舉行。本次講座的主講人為臺灣知名創業輔導專家、第三屆中國“網際網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評審委員會專家尹志豪。

  他結合自己常年往來兩岸以及在香港、北美等地工作的經歷,對臺灣青年赴大陸創業、就業提出建議。他認為,“雙創”政策的出臺激發了大陸青年的創新活力與創業鬥志,同時也把資本、企業、教育機構與青年創新創業群體有效聯結起來。臺灣青年應把握這一黃金機遇,拓寬眼界,尋求在大陸開拓事業的機會。

  “前段時間還有臺灣電視節目説,大陸人喜歡用移動支付是因為用不起信用卡,我聽了就笑了。”尹志豪説,大陸的發展一日千里,臺灣經濟和青年薪資卻長期陷於停滯,臺灣社會應該認清這一現實。兩岸青年各有特點,大陸青年事業心強,學習積極性高,渴望成功;臺灣青年比較細緻,服務意識好,但危機意識較弱。兩岸青年應該加強交流,互相取長補短。

  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理事長鄧哲偉表示,協會希望舉辦更多活動讓兩岸青年多交流,互相了解,並分享臺灣赴大陸創業先行者的寶貴經驗,幫助臺灣有創新、創業想法和能力的年輕人在大陸實現夢想。他建議,可以在臺灣建立青年創業展示館,舉辦兩岸青年精英研習班,擴大兩岸學生交換名額。

  近百名來自臺北的學生、青年創業者和普通市民等參加了講座。來自臺灣輔仁大學的李姓同學表示,聽完講座很有收穫,大陸也是他就業的選項之一,希望未來能了解更多這方面的資訊。

  據悉,這是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今年舉辦的第三場“大師講座”。該協會是以知識青年為主軸,結合臺灣文化、影視、科技、媒體、金融等各界優秀青年共同組成的民間團體,致力於發展兩岸青年交流事業。(記者查文曄章利新)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