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海峽青創基金”與“海峽文化小鎮”項目在福州啟動

2017年03月30日 09:29:5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海峽青創基金”與“海峽文化小鎮”項目在福州啟動

  3月27日,由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福建玖恒基金、臺灣燿麒科技共同發起的“海峽青創基金”啟動儀式,及“海峽文化小鎮”規劃洽談會在福州舉行。(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供圖)

  台灣網3月28日訊 由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福建玖恒基金、臺灣燿麒科技共同發起的“海峽青創基金”啟動儀式,及“海峽文化小鎮”規劃洽談會于3月27日在福州舉行。預計未來“海峽文化小鎮”項目最高可向兩岸提供不低於6萬個就業崗位。

  據悉,“海峽青創基金”總規模規劃為5億元人民幣,第一期基金規劃為5千萬元人民幣,將為海峽兩岸青年創業、文化創意産業、生技醫療産業、跨境電商産業、以及其他具有市場發展潛力的青年創業項目提供投資支援。

  據介紹,“海峽文化小鎮”項目位於福州市瑯岐島,與臺灣隔海相望,面積規模4500畝,其中規劃包括民俗文化旅遊區、古鎮古港旅遊區、養生養老區、生態創業科技園、跨境商品展示中心、藝文展覽中心、海峽青年創業園區、青年人才公寓、青年交流基地等。該項目將分數年逐期逐步落成,預計最高可孵化6400個藝術文創個體,4000個青年創業企業,並面向兩岸提供不低於6萬個就業崗位。

  國臺辦海峽兩岸交流中心主任王明鑒出席活動並致辭。王明鑒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從過去的小眾創新到如今的大眾創新,鼓勵和支援兩岸青年共同創業已成為國家的重要政策。希望兩岸青年在尋求個人發展的同時,能夠肩負應有的責任,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心力。期待匯聚兩岸創業人才的“海峽青創基金”和“海峽文化小鎮”能夠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總結項目的三項核心使命,首先是“産業使命”,通過設立“海峽青創基金”來解決兩岸青年創業的資金需求,幫助青年創業團隊開拓市場渠道;其次是“文化使命”,兩岸青年通過參與“海峽文化小鎮”的項目建設,運用文化創意方式提高産業的附加價值,進一步傳播和發揚中華文化;最後是“兩岸使命”,在兩岸官方中斷聯繫之下,通過上述兩個項目來推動兩岸民間和青年的交流與合作,可以進一步深化兩岸和平發展。

  “海峽青創基金”啟動儀式暨“海峽文化小鎮”規劃洽談會上,國臺辦及福建省、福州市臺辦和福建省臺聯領導向8位臺灣文化創意産業的資深專家頒發了“海峽青創基金”專業顧問證書。(完)

國臺辦海峽兩岸交流中心主任王明鑒

國臺辦海峽兩岸交流中心主任王明鑒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供圖)

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

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總結項目的三項核心使命。(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供圖)

“海峽青創基金”與“海峽文化小鎮”項目在福州啟動

  國臺辦海峽兩岸交流中心主任王明鑒頒發“海峽青創基金”專業顧問給臺灣文創專家。(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供圖)

[責任編輯:張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