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聚焦企業“出海” 兩岸青年創業論壇在廈舉辦

2017年01月13日 20:24:4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青年創業論壇”13日下午在廈門舉辦。(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台灣網1月13日廈門訊  (記者 陳文韜 袁楚)2016兩岸跨境電商合作與網際網路投資年會1月13日上午在廈門隆重召開。當天下午,作為本屆年會分會場之一的“兩岸青年創業論壇”拉開帷幕,來自兩岸的資本方代表及優秀創業團隊匯聚一堂,展開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論壇上,米律創始人兼CEO鄭明龍、愛定客總經理戴德星、SLASIFY及Saihu創辦人王祥宇、ofo共用單車全國城市拓展總監馬驍等優秀創業項目代表分別發表了精彩的主題演講。此外,達晨創投、堅果資本、四方創投、深創投等資本方也紛紛閃亮登場,共同討論“資本寒冬下網際網路的投資”。

  當前,關於“跨境電商創業”的討論持續升溫,本屆兩岸青年創業論壇也關注了這一熱點話題。達晨創投董事杭州office負責人李楊認為,對於國內的製造業,不同於之前多層的代理的方式,通過跨境電商,可以大大縮短跟國外客戶的距離,商品可以以更加有競爭力的方式到達國外的消費者。“我們非常希望中國出現一家可以戰勝亞馬遜、eBay這樣的跨境電商企業。”

  SLASIFY及Saihu創辦人、青年臺商王祥宇就創業項目如何從大陸“出海”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創業之路開啟在廈門的王祥宇,在自己創辦的知識共用平臺“Saihu”上線3個月後,開始從廈門轉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華人市場,並取得成功。在他看來,項目走向另一個國家之前,一定要想清楚當地用戶的需求及自身的優勢。“不管去哪個國家,一定要‘open your mind’。”王翔宇表示,融入當地文化、敞開心胸也是企業“走出去”的關鍵一步。

  據悉,以“促進兩岸跨境電商合作、共創一帶一路投資藍海”為主題的“2016兩岸跨境電商合作與網際網路投資年會”由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指導,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廈門片區管理委員會、廈門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廈門市委員會主辦,廈門智贏聯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臺商》雜誌共同承辦,台灣網為第一協辦。(完)

  

    達晨創投董事杭州office負責人李楊。(台灣網 袁楚 攝)

  

    SLASIFY及Saihu創辦人、青年臺商王祥宇。(台灣網 袁楚 攝)

[責任編輯:扶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