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李泓蘭在2016年兩岸跨境電商合作與網際網路投資年會的發言(全文)

2017年01月13日 22:33:3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監事長李泓蘭。(台灣網 袁楚 攝)

  台灣網1月13日廈門訊 “2016年兩岸跨境電商合作與網際網路投資年會”13日在廈門舉行,全國臺企聯常務副監事長李泓蘭出席年會併發言。以下為發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上午好。很高興來參加2016年兩岸跨境電商合作與網際網路投資年會,我謹代表全國臺企聯向本次活動的舉辦方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援臺商以及臺商協會發展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謝!

  本屆年會是以“促進兩岸跨境電商合作,共創一帶一路投資藍海”為主題,旨在助力相關企業轉型升級,輔導兩岸青年創業就業。我注意到本屆大會明顯突出了臺灣的臺味,此次大會由全國臺企聯與廈門市臺辦、台灣網、《臺商》雜誌聯合舉辦,邀請了臺灣的東森旅行社、臺灣直購網、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公會等眾多重量級的臺灣企業和嘉賓共同參與。並且就兩岸的文創事業的發展和現狀和未來,以及臺灣企業共創“一帶一路”的商機等進行分享。我深信本屆的大會將有效地整合兩岸跨境電商産業的資源,探討出兩岸中小企業協同發展的兩岸關係,以及兩岸青年創業就業的新模式,共同挖掘出大陸“一帶一路”的商機。

  敬愛的各位嘉賓以及各位朋友,全國臺企聯作為大陸臺商的總會,積極為會員和臺資企業服務,增強會員間的聯繫,以及會員與政府間的部門溝通橋梁,維護了會員的合法權益,推動了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同時也促進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這十年來,臺企聯功能逐漸的健全起來,同時影響力也不斷的擴大,現在臺企聯已經成為服務兩岸臺商的平臺、兩岸經貿交流的平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平臺。面對當前兩岸關係的複雜形勢,大陸經濟發展的新常態,全國臺企聯將帶領廣大的臺商以及臺資企業再接再勵,持續的發展。

  當前,全國臺企聯重點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協助大陸臺商,抓住“十三五”時期的戰略機遇,尋找新的商機。我衷心的期盼,我會能發揮自身的優勢,與廈門市臺辦和廈門市自貿區進一步擴大交流與合作,共同營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同時也希望與眾多的臺商朋友,2017一起同行,參與到廈門的投資建設中,在成就自我事業的同時,也來支援我們廈門市的發展,促進互利共贏,為廈臺的經濟合作作出新的貢獻,共同推進雙方交流合作,邁上新的臺階。

  最後祝願本次大會圓滿成功,祝福在座的各位朋友、嘉賓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事業興隆,萬事如意,新年快樂。謝謝大家。(完)

  

    2016兩岸跨境電商合作與網際網路投資年會主會場。(台灣網 袁楚 攝)

[責任編輯:扶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