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共用共創 杭州跨境電商對接會助力産業發展

2016年09月21日 22:59:4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6浙江臺灣合作周(杭州)跨境電商對接會在杭州舉行。(台灣網 吳曉寒 攝)

  台灣網9月21日杭州訊(記者 吳曉寒) 21日下午,由杭州市政府、浙江省商務廳、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臺灣貿易中心主辦,杭州市跨境電商綜試辦承辦的2016浙江臺灣合作周(杭州)跨境電商對接會在杭州舉行。杭州電商企業代表、臺灣相關領域代表等一百餘位嘉賓與會,就兩岸電商産品採購商與供應商、銷售商與電商平臺及相關商業服務進行面對面的業務洽談,進一步推動兩岸跨境電商産業的發展,加速提升外貿進出口的規模和渠道。

  本次對接會以“互聯互通,共用共創,把握全球電商市場脈搏,抓住新興市場電商機遇”為會議主題,重點將發揮杭州作為全國首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優勢,面向臺商推介跨境電商發展亮點和政策優勢,重點推動臺灣食品、土特産、文創産品、生技産品的生産和銷售商與杭州的跨境採購商、電商平臺和服務商開展合作,開拓全球貨源和優化供應鏈,借助跨境電商打造世界商店 。

  “杭州是創新活力之城,電商蓬勃發展,聯通了整個世界。” 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徐高春在致辭中表示,跨境電商近年來發展相當迅猛,從全球來看,“網際網路+外貿”為傳統外貿方式和國際貿易格局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在浙的臺商企業有6900多家,浙江與臺灣在地理上距離相當近,經貿往來上面距離更近。”徐高春説,雙方經貿合作的基礎很紮實,將浙江的電商資源與臺灣的高科技製造、特色農産品等特色産業相結合,前景是相當廣闊的。同時他表示,希望將對接會開好、辦好,真正打造成為雙方優勢産業融合發展、文化智慧互動交流的平臺,成為海峽兩岸經濟轉型、共同發展的載體。

  臺灣中華跨境電子商務産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石鴻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通過這次跨境電商對接會看到了幾個示範點,非常有特色。“像夢想小鎮超級棒,很值得臺灣這邊來效倣”。在他看來,跨境電商的流程是非常繁複的,需要進行管道的疏通,既是問題所在,也是商機所在。“希望能借由這次的對接會喚起兩岸一起注重一件事,那就是商機的重要性。”

  對接會上,杭州市綜試辦領導介紹杭州跨境電商綜試區情況,杭州海關介紹通關便利化舉措,杭州國檢介紹服務舉措,天貓國際、網易考拉、臺灣企業代表進行了項目介紹。

  這次會議的亮點是安排兩岸電商企業現場配對洽談、與臺北貿易中心的臺灣出口企業通過視頻連線進行實時互聯洽談相結合。這是杭州市臺辦首次牽線對接臺灣貿易中心的Imeet項目。通過前期的意向摸底和項目配對,利用這次大會期間杭州電商企業及相關部門的參與支援,不僅有利區域跨境電商産業發展,而且更加貼近兩岸的市場需求,更加務實高效,助力兩岸跨境電商産業發展。(完)

  

    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徐高春致辭。(台灣網 吳曉寒 攝)

  

    兩岸電商企業通過視頻連線進行實時互聯洽談相結合。(台灣網 吳曉寒 攝)

[責任編輯:扶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