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2016兩岸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2017年01月04日 13:30:5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圖片進入活動專題

  台灣網1月4日北京訊 台灣網攜手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海峽兩岸》欄目共同主辦的“2016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今天揭曉評選結果,“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就兩岸關係發展提出六點意見”等十條新聞入選。入選新聞如下:

  一、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就兩岸關係發展提出六點意見。

  二、兩岸共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

  三、2016台灣地區領導人、民意代表選舉結果揭曉。

  四、兩岸聯繫溝通與協商談判機制停擺。

  五、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

  六、臺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赴臺遊遇冷使島內各行業受強烈衝擊。

  七、大陸各界高度關注南臺灣地震災情,慷慨捐款援助災民。

  八、臺灣電信詐騙嫌疑人被帶回大陸處理。

  九、遼寧旅行團在臺遭遇“火燒車”案件。

  十、被海盜劫持的臺NAHAM3號漁船船員獲救。

  2005年以來,“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已連續舉辦了12屆。12年來,每一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兩岸關係十大新聞”的出爐,都離不開廣大網友的熱情參與。

  “2016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啟動後,再次吸引了海峽兩岸廣大網友的關注與積極投票。今年我們與合作夥伴一道為網友提供了更多的投票入口,在PC端、移動新聞客戶端及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臺總共有116210人次參與投票。我們對網友投票結果與專家意見進行綜合統計,最終評選出“2016兩岸關係十大新聞”。

  在規定時間內參與評選“2016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臺灣島內十大事件”以及“臺灣十大娛樂人物”的網友,只要填寫了詳細的個人資料、有效聯繫方式,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獲得精美獎品。請網友關注台灣網(或“今日臺灣(twdaily)”微信公眾號),查詢獲獎情況。

  “2016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由台灣網攜手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海峽兩岸》欄目共同主辦;人民網、中國網、中新網、環球網、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週刊協辦;鳳凰網、一點資訊作為活動的戰略合作媒體,提供pc端和移動端的推廣支援;俠客島(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為活動提供了特別支援;環球資訊廣播、國際線上、海峽飛虹網等合作媒體對評選活動給予了大力支援。(完)

[責任編輯: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