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習馬會”穩穩居首 2015兩岸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2016年01月05日 08: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

點擊進入=》2015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專題頁面

  台灣網1月5日北京訊 台灣網攜手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海峽兩岸》欄目共同主辦的“2015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今天揭曉評選結果,“兩岸領導人舉行歷史性會面”等十條新聞入選。入選新聞如下:

  一、兩岸領導人舉行歷史性會面。

  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會見朱立倫主席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提出五點主張。

  三、兩岸同胞共同參與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

  四、兩岸各界舉辦多項活動,共同紀念臺灣光復70週年。

  五、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與臺灣方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金門、廣州兩次進行工作會面。

  六、陳德銘與林中森舉行兩會第十一次會談,簽署兩項協議。

  七、大陸對臺灣居民來往大陸免簽註冊及實行卡式臺胞證。

  八、大陸有關部門將進一步擴大和放寬臺灣居民在大陸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

  九、大陸先後設立21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

  十、福建向金門供水項目合同正式簽署並動工。

  2005年以來,“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已連續舉辦了11屆。11年來,每一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兩岸關係十大新聞”的出爐,都離不開廣大網友的熱情參與。

  2015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啟動後,再次吸引了海峽兩岸廣大網友的關注與積極投票。今年我們為網友提供了更多的投票入口,在PC、移動專題和“兩微”端總共有82250人次參與投票。我們根據網友投票結果與新聞搜索數據進行綜合統計,最終評選出“2015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

  在規定時間內參與評選“2015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臺灣島內十大事件”以及“臺灣十大娛樂人物”的網友,只要填寫了詳細的個人資料、有效聯繫方式,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獲得豐厚獎品。請網友關注台灣網(或“今日臺灣(twdaily)”微信公眾號),查詢獲獎情況。

  “2015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由台灣網攜手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海峽兩岸》欄目主辦,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週刊、人民網、中新網、環球網協辦,新華網、中國網、國際線上、中國日報網、央視網、中國青年網、中國經濟網、光明網、中國廣播網等合作媒體對評選活動給予了大力支援。

  鳳凰網在媒體推廣方面提供了特別支援。

[責任編輯: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