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臺獨”政客還要癡人説夢到何時

2016年10月27日 08:04:25  來源:新華社
字號:    

  老牌“臺獨”政客呂秀蓮日前竄訪歐洲,對媒體發表了一通歪理邪説,呼應“中國威脅論”的陳詞濫調,以臺灣“永久中立”的華美言辭,包裝販賣“法理臺獨”的舊貨。一個過氣政客如此不甘寂寞令人哂笑,所謂“永久中立”更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癡人説夢。

  作為當年陳水扁推動“法理臺獨”的助手、夥伴,呂秀蓮多年來從未放棄“臺獨”分裂立場。她此次跑到歐洲,投西方反華勢力所好,鼓噪“南海緊張”,渲染“中國威脅”,繼而拋出“臺灣成為東方瑞士”説,鼓吹通過“公投”讓臺灣實現“永久中立”。

  呂秀蓮此番言論,毫不掩飾“臺灣問題國際化”的企圖,無非是為美國“重返亞太”戰略張目。所謂“臺灣應聯合外國勢力遏制中國併吞”,更是忘了自己有幾斤幾兩。

  回溯以往不難發現,到國際社會推銷“臺獨”是島內“臺獨”分子的慣用伎倆。李登輝當政期間,所謂“務實外交”“度假外交”“過境外交”名目繁多。陳水扁上臺後,呂秀蓮作為其搭檔,不遺餘力配合演出“烽火外交”,在國際上演出了一幕幕“臺獨”鬧劇。她打著“民主”“人權”的招牌與美歐反華組織勾聯,又充當“不速之客”,“硬闖”印尼,製造“外交”糾紛,還在島內自設舞臺,舉辦“民主同盟”大會,企圖擴大臺灣的“國際能見度”,等等。凡此種種,無論如何變換形式、包裝論述,都絲毫不能改變國際社會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普遍認知,倒是其“臺獨”本質被廣為人知。

  隨著民進黨重新上臺,各樣“獨”派勢力和人物也興奮異常。呂秀蓮也好,李登輝也罷,還有“時代力量”等後來者,從島內到海外,動作頻頻,無不以為迎來了“脫離中國”的大好時機。所謂“永久中立”,不過是“永久分裂”的“更新版”。

  黃粱美夢固然誘人,但現實可行性又有幾何呢?今日之大陸不僅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成就舉世公認,同時在世界體系中,積極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包括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于內于外都展現著進步、和諧的正能量,贏得了國際社會廣泛的讚譽與信賴。反觀臺灣,“臺獨”勢力長期假民主之幌子操弄民粹、撕裂族群,造成社會陷於泛政治泥沼無法自拔,經濟發展停滯,民眾收入“凍漲”,可嘆的不止是當年“亞洲四小龍”翹楚已然失色,還因分離主義躁動一度成為“臺海麻煩製造者”,備受國際社會所詬病。兩相對比,“中國夢”的光明與“臺獨”迷夢的晦暗,一目了然。

  就兩岸交流交往的現狀看,過去八年,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政治立場,兩岸關係在和平發展軌道上穩步邁進,兩岸在政治、經濟、社會、文教等領域交流的深度和廣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密切聯繫,這使得那些或明或暗的“去中國化”伎倆面臨越來越大的現實困境。2015年,兩岸人員往來近千萬人次,貿易額達1885億美元,如此規模的互動豈是“臺獨”勢力想切斷就能切斷的,兩岸同胞又豈容緊密相連的共同利益和情感關係被割裂。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政治現實。在是否反對“臺獨”,是否堅持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國際社會的答案是肯定的。各種腳本的“臺獨”鬧劇在國際社會屢屢碰壁充分説明,就國際環境而言,“臺獨”是沒有市場的。

  呂秀蓮之流未必不知道“臺灣永久中立説”的荒誕性,之所以仍到處惹是生非,賣力鼓吹“臺獨”夢囈,無非是要為自己保有一個“政治舞臺”,從中謀取私利。“臺獨”政客不甘寂寞、自以為是,丟自己的臉倒還罷了;如果因為自己的冥頑不化而誤了兩岸蒼生,那就是徹頭徹尾的歷史罪人了。(記者 查文曄)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