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大足建亞洲最大環幕影院 360度全景展示大足石刻文化

2016年09月08日 16:18:09  來源:龍虎網
字號:    

  走進大足360度環幕影院,記者仿佛踏入一個全新的光影世界。這座直徑長30米、畫面總長94米、能同時容納600人觀看的影院,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環幕影院。影片《千年佛足》借助於10台放映機同步播出,以獨特的魅力和感染力將石刻文化表現得淋漓盡致。在聲光的交織下,觀眾目之所及,身之所處均是大足石刻石窟藝術。

大足建亞洲最大環幕影院 360度全景展示大足石刻文化

大足石刻環幕影院外景。大足石刻旅開委供圖

  大足石刻建亞洲最大環幕影院

  大足360度環幕影院位於大足石刻博物館內,是博物館的重要組成部分。影院面積達700平米。據了解,這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環幕影院,使用鐳射投影技術,採用了10台2K鐳射放映機同步放映。

  影院內播放的電影《千年佛足》,片長18分鐘,歷時五年攝製完成,是世界上首部石窟藝術類360度環幕電影。

  此片為全球僅有的三部膠片拍攝的360度環幕電影無縫拼接畫面。

  影片以特殊的拍攝技術,將周圍360度景物同時納入鏡頭,通過無縫拼接環形銀幕,將大足石刻用全景鏡頭呈現出來。不僅給觀影遊客帶來更好的視覺享受,也有利於遊客對石刻文化産生更生動、更深刻的印象。

  《千年佛足》全方位展示石刻文化

  《千年佛足》環幕電影是一部專程為大足石刻量身打造,集藝術性、真實性、趣味性于一體的影片。

  影片以大足石刻的形成、發展和重大影響為主線,通過一系列典型歷史事件的描述、血與火交織的情節,氣勢磅薄地綜合展示大足石刻的宗教哲學、文學藝術、歷史民俗等方面內容,全面反映大足石刻在中國乃至世界石刻史上的地位和價值。

  除講述大足石刻列入世界文化遺産的五山石窟之外,影片也將新疆克孜爾石窟、柏孜克裏克石窟群、敦煌石窟、雲岡石窟、龍門石窟等納入拍攝範圍。再現佛教藝術傳入國內的發展過程,也充分展示了大足石刻在人類石窟藝術史上豐碑式的歷史價值。(首席記者 雷其霖 實習生 陳靜文)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