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兩岸歌手同臺首唱原創歌曲《朋友圈裏有個孫中山》

2016年07月04日 15: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6月29日,民族魂中山情——中華青年論壇暨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活動發佈會在廣東中山舉行,來自臺灣的歌手唐佑林、金桂桂與大陸歌手姚琦、莊楊筱以街舞的形式首唱了歌曲《朋友圈裏有個孫中山》。(台灣網 王怡然 攝)

  台灣網7月4日訊(記者 王怡然) “朋友圈裏有個風雲人物孫中山,歷史課本翻一翻便知不一般。拜過中山陵走過中山公園,原來有這麼多條路都叫中山。革命不是朋友圈的指指點點……” 6月29日,民族魂中山情——中華青年論壇暨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活動發佈會在廣東中山舉行,來自臺灣的歌手唐佑林、金桂桂與大陸歌手姚琦、莊楊筱以街舞的形式首唱了歌曲《朋友圈裏有個孫中山》。

  四個打扮潮流、青春朝氣的年輕人,在舞臺上且説且唱、且歌且舞,給嚴肅莊重的論壇會場帶來了一股活潑快樂的氣息。

  這首歌是福建省流行音樂學會常務副主席、音樂人蔣舟專為本次活動創作的。“寫這首歌之前,我們考慮,這樣的題材如果用傳統寫法,會顯得比較正式、比較大氣、比較主旋律,這樣受眾接受程度不一定很高、效果不一定特別好。因此希望能迎合年輕人口味,就用了説唱的方式。用説唱方式寫歷史題材,對我來説還是第一次。我們想讓這首歌流傳出來後,引領更多的年輕人去了解那段歷史。這首歌有説有唱,很多説唱歌曲偏重説,我們這首歌説和唱都很重要,這首歌整合了很多特點:時尚的音樂元素,主旋律題材,但是感覺不那樣生硬,相對來説比較貼近年輕人喜歡的節奏,歌唱的旋律也比較簡單容易記憶。” 蔣舟對記者説。

  蔣舟曾多次擔任央視春晚作曲人,也是國家級專業技術人才獎獲得者。他曾為譚晶、劉媛媛、蔡國慶、祖海、柯以敏、李翊君等寫歌,《紅紅的日子》《團圓中國年》《山河聽我説》等央視春晚歌曲,都出自他的手筆。(完)

  音樂人蔣舟接受本網記者採訪(台灣網 發)

  原創歌曲《朋友圈裏有個孫中山》(台灣網 發)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