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國樂天首家海外免稅店關門大吉 韓媒:“禍”不單行

2017年08月11日 13:47:32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樂天免稅店在韓國的經營因中國遊客銳減備受打擊,海外事業卻也發展不順,遭遇不小挑戰。韓國《亞洲經濟》8月2日援引韓聯社報道稱,樂天免稅店1日表示,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機場經營的免稅店已于7月31日關門。韓媒對此評論稱,“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該免稅店于2012年1月31日開業,是樂天在海外開設的首家免稅店,因合約到期停止經營。

  樂天免稅店相關人士説:“合約到期後我們再次參與了招標,但經營權最終被印度尼西亞的企業拿走了。我們將集中經營雅加達市內免稅店等海外賣場,繼續進軍國際。”

  報道稱,印度尼西亞政府為了保護免稅店産業加大了對本國企業的支援力度,3月底,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國免稅店企業DFS在雅加達機場的免稅店也在合約到期後關門。

  目前,樂天免稅店的海外賣場還有雅加達市內店、關島機場店、日本關西機場店、東京銀座店、越南峴港機場店及泰國曼谷店6家。

  為了拓展多元市場,近年來韓國免稅店企業積極進軍海外,但與其他跨國免稅企業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再加上各國政府開始保護本國産業,因此發展頻頻受阻,收益也在減少,很多企業都陷入了赤字的旋渦。樂天免稅店去年在海外的銷售額約達1000億韓元,但反而虧損了491億韓元。

  新羅免稅店的海外賣場已經進駐新加坡樟宜機場、中國澳門機場、泰國普吉島和日本東京等,今年底還將在中國香港赤鱲角機場開設新店。新羅免稅店去年的海外銷售額約5000億韓元,是進軍海外的韓國免稅店中最高的,但仍然虧損376億韓元。

  新羅免稅店相關人士説:“為了實現規模經濟,增強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將繼續擴大海外業務,預計明年能扭虧為盈。”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