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布萊爾“抵制脫歐”言論受到英國多名政治人物激烈批評

2017年02月18日 08:24: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倫敦2月17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前首相布萊爾17日在倫敦發表公開演講,聲稱“脫歐”對英國來説是一場“災難”,呼籲民眾站起來“抵制脫歐”。他的這番言論受到英國多名政治人物的激烈批評。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説,布萊爾的言論是在侮辱選民的智商。“當布萊爾呼籲人們站起來抵制脫歐的時候,我要呼籲大家在布萊爾出現在螢幕上時關掉電視。”

資料圖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中新社發 富田 攝

  約翰遜表示,很多人對英國脫歐後經濟將崩潰的預測都是錯誤的,目前英國的經濟形勢與他們的預測截然相反。國際投資者、許多國家的領導人對英國和英國的未來抱有極大信心,相信英國能夠憑藉自己的能力取得成功。

  在布萊爾執政時期擔任反對黨保守黨黨魁的史密斯表示,布萊爾的演講充滿了傲慢,他似乎忘記了什麼是民主。英國人民在幾個月前已經通過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並且在此之前經過了長時間的辯論。目前英國政府正在做的就是遵從人民的意願並切實採取行動。

  英國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奇説,布萊爾是一個“活在昨天的人”,他就像一個已經退休多年的拳擊冠軍試圖重返賽場,但是在第一回合就會被擊倒。布萊爾認為英國人會在脫歐問題上改變主意,他顯然沒有理解,如果再次舉行公投,支援脫歐的人會比去年更多。

  布萊爾所屬的工黨的一些國會議員也對他持批評態度,工黨議員弗林特表示,工黨應該尊重脫歐公投的結果,現在需要做的是力爭在未來與歐盟的談判中達成一個對英國有利的協議。(完)

[責任編輯:黃露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