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北京市屬公園將實行垃圾分類

2017年07月31日 13:23:08  來源:人民網
字號:    

  記者昨天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市屬各大公園3000多個垃圾桶將全部實行垃圾分類。

  在天壇公園昨天舉行的暑期文明遊園主題活動中,小學生、文明引導員和職工志願者在園區通過多種形式宣傳,倡導市民出遊時隨身攜帶垃圾袋,將自身産生的垃圾及時帶離景區。

  市公園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遊客對垃圾規範處理的意識逐步提高,市屬公園將在垃圾減量的基礎上做到垃圾分類。以前有的公園由於客流量大,為了便於遊人投放,設置的垃圾桶體積較大,但分類不清晰。此次結合與首都文明辦、市旅遊委共同主辦的“帶走一公斤”文明遊園活動,市屬公園將調整和加密垃圾桶的設置,一方面明確更醒目的標誌,使3087處垃圾桶都實現垃圾分類,同時由文明引導員現場宣傳和引導,保證景區周邊環境衛生。

  暑假正值旅遊高峰,各公園都將開展“帶走一公斤”文明遊園活動,如玉淵潭等水面公園的“將垃圾帶下船”、香山公園的“把垃圾帶下山”等活動,培養遊客市民踐行文明旅遊、低碳環保的生活行為方式。(記者 袁京)

[責任編輯:葛新燕]